智慧服务
[ 线上诉服-网上司法公开 ]

网上司法公开概述

 
通过建设与公众相互沟通、彼此互动的信息化平台,全面实现审判流程、裁判文书、执行信息的公开透明,使司法公开平台成为展示现代法治文明的重要窗口、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重要手段、履行人民法院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。增进公众对司法的了解、信赖和监督,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。
 
两大原则:
第一个原则是在案件办理过程中,一些流程信息、过程化信息,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必须公开。
 
第二个原则是要保护公民隐私,一些涉及专利、国家秘密、婚姻家庭等涉及公民隐私之类的信息,是不允许公开的。

司法公开三大平台

审判流程公开

流程规范、案件信息、流程明细、庭审直播、公告信息、减刑假释、听证信息、证据材料、委托鉴定等

 

裁判文书公开

以公开为原则,不公开为例外,对外公开各类裁判文书

 

执行信息公开

包括执行流程、执行案件、执行信息、执行曝光台、执行公告等

除了这三大公开平台之外,最高院也下发了一些其他考核的标准,包括审务信息公开、统计数据公开、以及服务信息的公开。

审务信息公开

包括法院信息、名册信息、立案指引、诉讼指南、诉讼参阅等

服务信息公开

包括服务信息公开、网民留言、意见建议采纳、服务评价等

统计数据公开

包括当日实时数据、审理用时、司法统计公开、服务明星等

 
从以上公开的内容可以看出,司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都在不断增加
官方微信
51各种呦呦隐蔽入口亚洲永久精品ww47 91一区网站亚韩一区二区三区精品视频链接链接链接链接